近年香港經濟轉型,加上市民對儀容日趨注重,美容業作為本地服務業的重要一環,除發展迅速外,服務範疇愈趨多元化,令業內人力需求與日俱增。美容業涵蓋多個工種,包括臉部護理、化妝和身體護理(如修甲、按摩、香薰護理、纖體減肥等),以及新興的水療服務,每項工種所涵蓋的知識和技能亦有所不同。隨著消費者對美容服務的要求日漸提高,業內的服務及技術水準亦正邁向專業化及全面化。

 

美容業之工種多屬直接僱員或自僱模式,部分從業員亦會以兼職模式工作,工作時間較為靈活。從業員如能通過培訓掌握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,並在日常工作中透過接觸不同客戶擴闊視野及人際關係,一般會擁有更多及更高消費的客戶群,收入得以提高。

美容業發展容易受經濟情況影響,在經濟發展良好的時期,消費力較強,行業發展較佳;相反,在經濟下滑時,消費意欲疲弱,美容業作為個人服務行業,將首當其衝。資訊發達令美容業顧客對產品及服務質素要求不斷提高,從業員除了具備專業技能和知識外,亦須掌握良好的溝通及顧客服務技巧,以及具有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和態度。此外,美容業從業員一般需在晚上及週未工作。

  • 中三學歷程度
  • 談吐溫文,注重個人衞生及儀表
  • 具良好的工作態度及溝通技巧
  • 持有行業認可的證書較佳

助理 至 技師 至 經理 / 專業人員